UM Student of Department of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win the champion in Macao Youth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 Competition
澳大電腦及資訊科學系學生獲得 “全澳青年創業創新大賽公開組” 冠軍

07 Sep 2016

A Student Leong Ka Hei from Department of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win the champion of open category in Macao Youth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 Competition. His award-winning project is called "Finder".

For the full version, please refer to below Chinese version.

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電腦及資訊科學系學生梁家熙獲得 “全澳青年創業創新大賽公開組” 冠軍,其得獎項目為“Finder防丢器”。

Finder 團隊專注於解決人們丟失貴重物品、走失至愛(老人、小孩及寵物等)後難以找回的問題,在防丟的新興領域中發展。

每人每年都會遺失一些物品、走失自己的寵物或是親人,不論是輕細小巧的車匙門匙還是貴重的錢包,在遺失之後,想要找得到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。Finder 正正解決了 這些問題。Finder 尋找系統總共包括三大部分:Finder(防丟器)、Finder 手機應用程式以及 Finder 網上尋找服務。Finder 是一個輕巧的智慧型物品防丟器。用家只需把 Finder 掛在寵物或小孩身上、放在銀包內、扣在鎖匙或其它貴重物品上即開始使用。當 Finder 偵測到與用家距離過遠時,用家的手機便會響起鈴聲,Finder 亦會發出聲響,提醒用家折返並取回被遺下的物品,這樣,不論被遺下的是手機還是 Finder,亦能有效避免遺下物品的情況。而 Finder 手機應用程式中更內置一鍵尋找功能,可利用雷達式尋找功能來確認 Finder 位置並讓 Finder 發出聲響,因此,不論是在室外還是室內都能發揮 Finder 的作用。此外,當無法取用手機以及 Finder 時,用家可使用 Finder 網上尋找服務來找到所遺失的物品。

“全澳青年創業創新大賽”由教育暨青年局、經濟局、青年創業創新培育籌備委員會合辦,評委由政府、專家、學者和企業界等人士共同組成,得獎者將獲起動資金、參加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、推薦進入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及一系列創業支援服務。